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第三屆輪值版主的話 (文/Anne)

 接下第三屆版主的任務其實躊躇甚久,主要慮及個人時間的侷限及一些不確定的因素,恐無法善盡版主的責任,另一方面,卻又希望落實自己的一些想法。日子一天天過去,心在「接」與「不接」之間擺盪,每瀏覽一次部落格,心就又徘迴一次。直到某週日上午,在步道上看到宗憲老師專注地拍攝,那樣專注的當下,讓我想到自己已浪費不少可以落實自己想法的「當下」,實不該繼續猶豫。


身為版主,首要的任務當然是盡力PO大家的文章。其次,我想將部落格的動、植物圖片彙整成分類圖鑑,以便於認識步道上的生物及搜尋相關文章,未來或許可作為解說書的參考或幸福小森林的生態調查資料。

此外,我希望PO一些介紹植物的文章,以縮小目前部落格昆蟲與植物圖文數量上的落差,也想寫些台灣(或台北、南港)生態環境、入侵物種的危害及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等相關的文章,使部落格除有生物個體的介紹資料,亦涵括整體生態觀點的資料。此想法緣於自己係加入志工隊後,始對入侵物種的危害有一些瞭解,方知僅有對自然的喜愛並不夠,更要去汲取一些知識,才不會讓自己成為生態的破壞者卻渾然不知,希望藉此部落格與到此拜訪的朋友分享,並將這些觀念傳承予以後的新志工。只是,寫這些文章已超過我的能力所及,除非自己閱讀大量書籍資料及請教專家,而礙於時間因素,這些想法或許只能當成自己的願望,我將以完成前段第一項及第二項任務為優先考量。

最後,身為版主,我還是希望大家踴躍提供圖文,如果沒有圖文可以
PO,版主也會很悶的。

 

第三屆版主任期:99年5月1日~99年7月31日 
投稿的文圖請寄到:blog2010i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