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2010/12/12於生態池練習攝影(文.圖/ Anne)

 今日一早,暖暖冬陽讓人捨不得待在家裡,我攜著最近閉眼忍痛購入的微距鏡頭行至生態池,想物盡其用,以降低單次使用成本。


首先試鏡的模特兒是台灣油點草,試了一些角度後,想換模特兒時,宗憲老師告知野棉花現正開花,另橋頭角落出現以往未見過的不知名小花。於是,我在橋頭附近消耗許多時光,為了拍攝野棉花、柳葉水蓑衣的花及不知名小花,腳架及閃光燈皆出籠,發現拍攝小小花未如想像中容易。

接著,國良大哥告知大安水蓑衣的位置,只是,我考量地點不易接近後,決定放棄。正四處張望尋找模特兒時,慧君告知野薑花已結果。野薑花的種子顏色鮮豔,不知為何讓我想起兒時配著稀飯進食的甜紅小豆。

在野薑花的枯葉上,有一對豆娘。返家後,翻著圖鑑比對,看似亞東細蟌或青紋細蟌,將照片放大,雄蟲複眼上黑下綠,合胸前方黑綠相間,腹部第8節全藍,因而我猜想應該是青紋細蟌吧?

橘色的蝴蝶在馬利筋花附近翩飛起舞,趁它訪花時,趕緊拍下美麗的蹤影。它的後翅有3個黑色斑,還有一個黑色性標,我拍到的是樺斑蝶的雄蝶。

思有體貼地遞來遮陽斗笠後,Sam告知生態池還有我未曾見過的粉蕨。

當我準備收拾起相機,結束拍照時,一位身為專業攝影師的志工過來分享他的攝影心得,並告知今日起風不適合微距攝影。因此,我想拍攝的照片若不理想,似乎可以歸責於天氣。

總而言之,因為大家的熱心,這次的攝影練習非常愉快。
 

1台灣油點草

2野棉花

3柳葉水蓑衣

4不知名小花

5野薑花-果實

6-1可能是青紋細蟌

6-2可能是青紋細蟌

7-1樺斑蝶

7-2樺斑蝶

8-1粉蕨問號

8-2粉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