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光果龍葵與龍葵,要怎麼分辨呢? (文‧圖/慧君) (補上新圖片)

 我在3月的復育日才把雙花龍葵光果龍葵看清楚,我發現最大的不同是雙花龍葵全株有多且明顯的毛,花萼有10枚線形齒裂,結紅色果實

而光果龍葵毛不多,花梗較長,花萼5片,花萼完全反捲,結黑色果實,可惜我沒照到果實以後再補吧!4/5補充:光果龍葵的果實 , 成熟後為黑色 , 5片花萼都捲起來了 




 圖/光果龍葵 - 
 

哎呀!我又有新的疑問了,誰可以告訴我,光果龍葵龍葵,要怎麼分辨呢?

NO.1光果龍葵-

NO2.雙花龍葵-

NO.3雙花龍葵-

NO.4雙花龍葵-花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