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2012/09/08 快樂的野餐&慶生會 文/圖:蘭香

  09/08(六)生態池棲地維護工作結束,夥伴們很高興地來到基因體大樓一樓的川堂,準備野餐囉! 


野餐正式拉開序幕,好菜上場了!
蛋糕、麵包、涼拌菜、生菜沙拉、鍋貼、綠豆稀飯...



仙草茶、山粉圓洛神茶、咖啡、水果、餅乾…應有盡有, 
佳餚滿「桌」,看得肚子都餓了,蒼蠅也聞香而來,趕都趕不走。
 


我們尚未享用,豈可讓它們捷足先登呢?把東西先蓋起來再說吧

 

觀眾皆已就位。咦!奇怪了!最佳男主角怎遲遲未出場呢?來了!來了!男主角宗憲老師踏著輕快的腳步,笑容滿面地走過來。  ㄛ─原來是回去梳妝和帶香脆可口的夏威夷果仁來給各位品嘗啦!  


  老師:這麼多志工一起野餐,真是太高興了!  
      也祝福
       
      大家生日快樂--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老師:告訴你們喔!其實呀!我的生日早─就過了。
老師,您說甚麼?請您再說一遍!
(老師一副很無辜的樣子,似被質詢狀。)

老師:我說,我的生日早就過了,以前在鄉下戶口晚報,
報戶口的那一天,就是身份證上的生日。

老師,不管您的生日是哪一天,
我們都祝福您永遠健康快樂!
請您先切蛋糕,我們早已垂涎三尺了。


老師:我來切蛋糕,你們趕快開動吧!

麗珠:你們猜這道菜是甚麼?吃出來了嗎?哈哈!猜不到吧?
謎底揭曉囉!養生食譜--涼拌南瓜,做法如下:
將南瓜削皮後刨成薄片,加點鹽和勻,出水後,將鹽水倒掉,加入金棗醬或是百香果醬攪拌,冰涼後食用,色香味俱全又清爽無負擔。

我一向對烹飪也很有興趣,看到這一道菜很醒目、口感又很特殊,追著麗珠請教料理的方式。麗珠看我興致那麼高,打包讓我帶回家。(您們羨慕嗎?)回來盤飾一擺(奇異果、蔓越莓、小蕃茄一顆),嗯!蠻有高級餐廳的興味。下一次各位家裡有要宴客,何妨酌參。
接下來我也忙著品嚐各家美食,不好意思!沒空拍照。野餐結束,收拾東西,休息去!

秀麗:莫忘下午尚有大林老師的生態池導覽喔!



起初,沒預定要PO此文,沒有用心拍照,把各位辛苦準備的美食拍得亂七八糟,真「派勢」!
秀麗臨時囑咐我寫一篇文分享,讓大家看品質不佳的照片,真是抱歉!請多包涵!
今天忘了拍張野餐大合照,真可惜!感謝秀麗的策劃及各位夥伴的協助和參予,辛苦了!真感恩! 

祝福大家  平安喜樂!

         蘭香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