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茄~原來是它啦!! (圖文:秀麗)



 
 4/17 生技園區移棲活動時,
空檔時間我跟夥伴們玩個生態遊戲,
請就站立在鐵欄杆的位置,
把眼前的植物說出它們的名字~
當然我一定要先說咸豐草!!
(怎麼可以把最簡單的留給大家呢?)
廖堯大哥說了其中一種植物叫地耳草,
!! NO~ (是我說的!!)

最近一次復育的時候,
廖堯大哥看到我劈頭就說你欠我一個交代!!
( 膠帶?去文具店買就可以買得到啦!!)
今天又到生技園區挖半枝蓮,移植到院內栽種!!
皇天不負苦心人!! 你終於讓我堵到了~

經過有義老師的指點,
~~~

答案揭曉 小茄Lysimachia japonica
報春花科珍珠菜屬 的多年生草本, 台灣原生種。
乍看之下五個花瓣是有像地耳草。
交代完畢!!


秀麗敬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