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日 星期一

劉小如老師養出的端紅蝶 (一) 幼蟲 (圖文/宗憲)

劉小如老師養出的端紅蝶()   

劉小如老師退休時在步道上種了一棵魚木。
最初兩年樹上不斷有粉蝶產卵,難得見到葉子,
去年好不容易長滿樹葉,在年底時養出大量的端紅蝶
(橙端粉蝶)幼蟲。雖然樹葉還是被搶吃光了,
有十幾隻較大的順利移到樹旁的熱帶鱗蓋蕨上
化蛹羽化成蝶。

因為幼蟲數量太大,只能選視野好的幾隻儘量追蹤。
分四篇報導以免亂無章法。
 ~~~~~宗憲~~~~~~

蛇窩


大小搶食


小蛇

幼蟲移往熱帶鱗蓋蕨化蛹


1 則留言:

  1. 這則消息真讓我感動。

    剛收到信時,想一定是有人把我跟其他姓劉的老師弄混了,因為我那有養蝴蝶啊?何況我若是養,八成是會養失敗的。

    看了內容才知道原來是老天在幫我養,養在大家送我的樹上,樹則是靠大自然跟各位熱心的義工們幫忙照顧的,尤其是宗憲兄,早年幫忙澆水照護,讓年青的小苗沒有因我的疏忽而枯死。

    真是謝謝大家。下次我去院裡,一定要去看看這棵樹的現狀,欣賞一下大家努力的成果。

    充滿感謝的心
    劉小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