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200910121852步道巡守日誌10/10 (文‧圖 / Anne)

 早上8點多天空飄著細雨,

兒時雨天小龍在草尖滑行的景象,

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

今日會與小龍相遇嗎?  

若遇見了,……..

屆時我將以傘為盾劍護衛自己(註)。

就這樣思忖著,

不知不覺已行至步道入口。
 

進入步道不久後,

即見散落在地上的淡藍紫色小花,

捲曲著身子叫人無法分辨她的身分。

我四處張望,

遍尋不著她尚未落地的同伴。

我深深吸一口氣,

想要感受雨的味道,

卻聞到一陣陣清香,

我環視四周,

未見任何綻放的花朵,

這清香從何處來…….  
 

這步道好安靜,

靜到時間彷彿停止,

靜到宛若這世界只剩雨滴輕拍樹葉聲。

我小心翼翼地往前移……..
 

小小的植物從步道石子縫細冒出,也漸漸蔓延至步道中,
是否終有一天遮掩住步道?
還是我多慮了?
人的足跡會步出一條路的。
 
  步道小植物                                步道遮掩


雀榕樹幹上長出新嫩葉了!!!

身為枇杷族的好處,就是容易喜樂。


雀榕新葉

在步道之旅將近結束時,望見下列刺眼之物,不知是誰遺落的,
真想提醒他
()這些礙眼之物的歸處在垃圾桶,並非森林步道。

 
  垃圾1                                           垃圾2

(註)生態池的國良大哥是否會瀏覽這網站?
           真想告訴他:撐傘的好處多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