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蜻蜓 -- 大欺小 (文/圖:蘭香)

  上週四(07/26)聽汪澤宏老師的演講 -- 

台灣的蜻蛉,談及 蜻蜓的霸凌 -- 大欺小

正好07/17在坪林拍了一些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No1.天空蔚藍,白雲幽幽,山巒蓊鬱,溪水潺潺。
    漫步林間,微風輕吹,陽光灑落,悠然自得。


No2.三角蜻蜓:這兒真不錯,讓我來歇一會吧!

那天只帶了一般旅行用鏡頭,距離太遠,蜻蜓照得太小了,效果不佳,

尚請多多包涵。


No3.你走開!這是我的地盤喔!
(三角蜻蜓:哇!好兇喔!要保命,快逃開!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No4.哈哈!小傢伙被我趕走了!

請問高手們,No.4及No.7的這隻大大是甚麼蜻蜓,麻煩解惑,感恩啦! 


No5.換個地方也不賴呀!
    看我寶藍的羽翼,在陽光下是多麼耀眼!


No6.有花瓣襯托更增添了幾許美感。

我查了圖鑑,相似的太多,功力不夠,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No7.瞧瞧我的英姿吧!


No8.台灣水龍金黃的花朵,照亮了生態池。


No9.柔美優雅的夏荷,沉澱了酷暑浮躁的心。


No10.荷花娉婷 荷葉田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