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森林裡的小精靈 ~ (圖.文/ David)


每當看到三年級以下小朋友的參訪團
只要時間能配合,我都會儘可能登記預約導覽員

從活動中心集合地點起
一路一、二、一….. 走到東側入口
還沒開講就狀況連連
要上廁所的、要喝水的、其他的人就是嘰哩呱啦沒停過嘴
帶隊小老師光是處理這些就快人仰馬翻了

一上步道
解說聲、嘰哩呱啦聲、小老師維持次序的沙啞聲,
讓這座安靜的幸福小森林突然熱鬧起來了。

我總感覺….
沿路的昆蟲似乎都急忙探頭互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步道兩旁植物也擔心的不得了….不要踩到我哦!!!!….

到了世仁亭
終於能比較安靜坐著看我自製的動態影片介紹
沒想到過程中還挺踴躍發問
天馬行空與我交流許多

西側下坡步道
小老師與我的重點全部放在安全上面
只能期盼小朋友採自然觀察法(眼、手、鼻、耳、心)

到了平地
合照一張後,小老師要小朋友說了一聲唯一最整齊的
“…..謝謝David叔叔….”

看著小老師整好隊伍,開步走一、二、一的遠離我的視線
哈哈!目送這群天真無邪、未染塵埃的小精靈們漸次走遠.....
我一點也不覺得累 ~ ~

1 則留言:

  1. 其實看到David叔叔的逗趣模樣,很難安靜下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