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4日 星期四

夏日花開鬧烘烘~ (圖:大東 文:秀麗)

一、夏天繁花盛開,蜜蜂、蝴蝶四處飛舞採蜜,我們的生態池與森林步道好不熱鬧!!

四分溪畔的大青花開了!!
翹鬍子的花序,我捲我捲我捲捲捲~


二、這美麗的蝴蝶不知她芳名?
毛茸茸的翅膀,放大一看可是金黃一片啊~真是美極了!!


三、實驗證明國良的做法是有效的!!
之前都沒見到獨角仙,我們棲地維護後把剪下來的草,堆置在光臘樹下,結果~ 獨角仙出來了!!

四、是誰把心咬成這樣呢?我的心都碎了~~
!!是心裡空洞了!


 
秀麗敬上





瓊娥回應:

美麗的蝴不知她芳名?
遷粉蝶幾年前夏天,我在高雄崗山也拍到過一次,大東:請問這隻是在森林步道拍到的嗎??



阿德回應:

遷粉蝶有三型,無紋型、銀紋型和血斑型(請參考台灣蝴蝶圖鑑),大東拍的這隻是遷粉蝶血斑型,較不容易看見。

1 則留言:

  1. 大東你可是重了頭獎~竟然讓你拍到了!!實在是太幸運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