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鳥撞玻璃窗事件愈來愈多(文:宗憲)

中研院建築物鳥都愈來愈多鳥撞到玻璃窗的事件也愈來愈多。夥伴幫忙上環境教育課時,也請順便提到這些事件的處理方式。通常是傷鳥送台北市鳥會死亡則送生多中心標本館非上班時間則將死鳥放在塑膠袋內放在冰箱冷凍庫,等到上班時間再送去。

昨天早上揚明攝影陳老闆走到社科所附近聽到一陣鳥的聒噪聲,隨即發現一隻鳳頭蒼鷹在中庭撞到玻璃已經死亡,打電話給玉梅前往處理。趕到時已經被清潔工放入垃圾桶,再晚些就被棄置掉了。如果各單位都事先了解處理方式,會處理得更圓滿。
宗憲


後記:

各位
希望這樣的鳥屍可以送給生物中心的標本館,至少對不幸死亡的鳥作最大利用。

劉小如惜惜!
 
 
週一玉梅一早就送給我鳳頭蒼鷹冷凍體,今日薛小姐做好標本告知我是的,當我告訴她去年有朋友建議貼猛禽的貼紙有效否?她認為有一定的效用
至少鳥兒會停頓一下,還有玻璃窗在某些光線照射會反映森林的樣貌,讓鳥兒迷糊,使我想到宋玉梅送我的紅嘴黑鵯嘴巴吐血的慘劇,它是撞擊蔡元培館而死,去山上看剛裝玻璃門窗,真的反映一片漂亮的森林區。
感謝玉梅和老師讓我看到虎鶇和紅嘴黑鵯漂亮的羽毛。
希望能減少鳥兒的撞擊事件。
 
玉鏡  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