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豐富的生態志工訓練日【圖文:語芳】

 中研院生態志工隊很用心,在新志工訓練日除了邀請名師及資深志工授課、現場講解植物昆蟲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安排許多活潑的活動,透過不同方式讓我們來認識植物昆蟲及其延伸的附加價值。


 例如拼圖,我那組夥伴就在大家齊心,手腦並用下拼出美麗的蝴蝶;
美麗的蝴蝶

 藉由實作葉拓,了解花草樹葉印染功能;
葉拓
 

 寶特瓶製作花器,體會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價值,
我製作三個,其中一個留在家中準備試種花草;
寶特瓶製作花器

 還有利用樹枝樹葉拼貼一張自然的臉,
隊長說看了大家拼貼的臉圖,真像是你們自己的臉!
樹枝樹葉拼貼的臉圖

 以前我不知自然生態還可以這麼多樣化,一切都讓我驚豔,在志工前輩指導下,大夥動手親做,很有趣,有些作品(葉拓及寶特瓶花器)將於院區開放日呈現或贈送民眾,讓我們有成就感,當然我也樂在參與。也為大夥靜坐一整天,聆聽豐富又有點壓力的課程,增添不少活絡筋骨的機會,我在不斷驚喜中學習及成長!

語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